close

277785115_m.jpg ﹝ 台北燈節HAPPY龍主燈 ﹞

23日傍晚自建國南路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出來,臨時起意,繞至國父紀念館附近用餐,順便去廣場欣賞2012台北燈節HAPPY龍的主燈秀。

277785111_m.jpg ﹝ 人行道掛滿小燈飾 ﹞

雖然陰雨綿綿,但遊客們興致不減,國父紀念館及周邊依然熱鬧滾滾。配合燈節活動,國父紀念館人行道懸掛密密麻麻的小燈飾,入夜後,行走其間,頗有浪漫氣氛。進入館區,四周為傳統燈區,大抵都圍繞「龍」的應景主題,只是水準參差不齊,看多了難免有千篇一律之感。

 

277785119_m.jpg  傳統花燈 ﹞

277785123_m.jpg ﹝ 傳統花燈 ﹞

277785127_m.jpg ﹝ 傳統花燈 ﹞

2012
台北燈節的重頭戲,是國父紀念館正門前噴水池的主燈─HAPPY龍,此一主燈秀,即日起至212日 ,夜間7時至11時,每30分鐘展演一次,相當亮眼,足以讓人大飽眼福。

277785131_m.jpg ﹝ 台北燈節HAPPY龍主燈秀 ﹞

277785138_m.jpg ﹝ 台北燈節HAPPY龍主燈秀 ﹞

本次「HAPPY龍」,可謂科技和傳統節慶歡騰交融,充滿歡欣氛圍,造型設計特別深化傳統文化內涵,展演則採用雷射、水舞、煙火等特效,再加入水幕視訊、3D動畫等,伴隨著主燈交錯演出,現場配上磅礡華麗的音樂,真是多采多姿,美不勝收,確為難得一見的聲光饗宴。毋怪乎遊客觀秀過程中,頻頻發出驚嘆,展演結束,情不自禁地熱烈鼓掌,大聲說:「讚!」

277785142_m.jpg ﹝ 國父紀念館迴廊的燈夜 ﹞

此次台北燈節,現場尚安排猜燈謎和歌舞、雜耍等傳統民俗技藝表演,台北市各大廟宇於冷天為遊客們準備了溫暖心頭的福圓茶和薑母茶,國父紀念館一樓各展覽室亦延長開放時間至晚間9時,足見主辦單位提供服務之貼心。再者,成群結隊的環保義工不斷地巡視,隨時隨地整理場地,維持高水準的燈節環境品質,尤值嘉許,顯示台北是個文明進步的城市。

(本篇部分資料參閱「2012台北燈節活動網站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