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2600642_2145801942110667_6310430989420068864_n.jpg

﹝《阿飛正傳》海報﹞

‧王家衛經典電影《阿飛正傳》在日本上映時,片名為《欲望之翼》,呼應了此片浪蕩私生子選擇心靈自由卻成了無法落地的鳥之內容,的確不錯!

28年後,重看1990年出品的王家衛《阿飛正傳》,依然好看,真正的藝術永遠不會褪流行。其音畫之美,令人回味無窮。只是,太過於華麗而又頹廢啊!

‧王家衛《阿飛正傳》片尾曲是梅豔芳〈是這樣的〉,餘音嬝嬝,百聽不厭,鍾曉陽所作的歌詞別有韻味:「尋覓中  或者不知畏懼  曾是這樣的愛 曾是這樣的對   如今 自覺真的太累  唯願笑著的醉 唯願繼續的醉   時光是對的沒說謊  迷惑的是這心沒了光   臨別中  落了一點眼淚 然後快樂相對  還是背面相對   來日的  問昨天便可知   難料的 是這心沒法知   期待中  度過一生散聚   明日燦爛的去  還是暗淡的去」。

‧為了中秋過節,奉命去三重自強路二段買甘寶雞。店家門口居然大排長龍,而且有人開車臨停來取雞,造成小巷回堵,真的很誇張。好不容易排到了,只賣全雞(600元)或半雞(300元),價格不算便宜。若未事先電話預約,店家則不提供切雞服務。看來回家只好吃手扒雞了。實在不懂,三重甘寶雞生意這麼好,供不應求,何不開設分店呢?

生日在中秋節前夕,所以小時候過生日都是吃月餅,沒機會吃蛋糕。這是童年的小遺憾。沒想到,父親大去也在同一天,這又是中年以後的大遺憾。

好的藝術作品要能不著㾗跡地把內在精神呈現出來,且能深深感動人心。

陽明大學和交通大學合併在即,新校名「陽明交通大學」,簡稱「陽交大」或「明通大」,大家似乎都不太滿意。欲知後事如何,且待下回分解。

以前,學校要加強「兩性教育」;現在,兩性教育已被糾正為「性別教育」了。這也是時代的「進步」。

42617468_2145856615438533_7756205113982582784_n.jpg

「關守石」(stop stone),是石頭綁上繩索,在以前日本茶屋裡,表示「禁止進入」之意,不需要人出聲制止,也不需要煞風景的禁止標誌,此乃寧靜自制的一種符號。

慢活,悠閒,就是生活美學。

‧小時候拿廢紙、鐵罐等可跟流動小回收商換麥芽糖,多麼環保又多麼令人懷念。如今,上游資源回收收購價格越來越低、種類越來越少,流動小回收商亦不復見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