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359825_1089344781089727_7643069689078626944_n.jpg  ﹝蘇旺伸的選舉印象﹞

‧2016年總統競選第一次電視辯論會,唇槍舌劍,火花四射,金句包括:「不能要錢不要命」、「裝睡的人叫不醒」、「淡水阿嬤一語驚醒夢中人」。此外,結辯時的哽咽及以手觸地的鞠躬,讓人嚇了一跳!

用跑百米的速度去跑馬拉松,不可能抵達終點;同樣的,用跑馬拉松的速度去跑百米,註定要失敗。

一年將盡,一般人通常會清算,這一年來存款增減了多少?心靈的貴族則會清點,這一年來閱讀了幾本好書?

小説家黃春明經營的「百果樹紅磚屋」吹熄燈號,令人惋惜。不過,黃春明承諾多年的長篇小說《龍眼的季節》或許就比較可能有機會跟廣大的讀者見面了。

‧2016年第一個好消息!悲劇變成喜劇,經過各界的熱情支持,加上宜蘭縣長出面力挺,黃春明表示,為了不浪費這些支持的力量,原打算熄燈的「百果樹紅磚屋」,決定休息一個月後重新出發。報載,改由宜蘭縣政府接管,轉型為黃春明文學館。果真是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讓我們拭目以待!

南投縣竹山鎮奉祀土地公的紫南宮,香火旺盛,元旦循例分送發財金,領取民眾排隊人龍往往超過10公里,堪為奇觀。其竹筍造型的六星級公廁,更是令人嘖嘖稱奇。

龍山寺點燈祈求平安,供不應求,排隊黃牛居然應運而生,堪為另類臺灣奇觀。

‧日本NHK2015-2016跨年節目「紅白歌合戰」女主持人綾瀨遙,身穿露肩紅色晚禮服,端莊大方又明麗,漂亮極了!

柯P明明五音不全,卻因職務關係,一再被迫在不同場合上臺高歌;即使難以入耳,但由於有話題性,是以這樣的戲碼依然不斷地上演。這是政治人物的無奈,也是老百姓的災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