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7794454_m  ﹝遠東寶慶店﹞

相互尊重是文明社會的表徵,這天午餐卻倒楣遇上不知尊重他人的不文明顧客。

下午要去中山南路國家圖書館查閱研究論文資料,中午就近先到西門町遠東百貨公司美食街「大戶屋」吃日式定食。

此店生意不錯,至十二時半,客滿了。正值高峰,廚房一定很忙。等候約十五至二十分鐘,定食總算上桌。好在冷氣夠涼,座位舒適,食物也美味,整體感覺還不錯。快吃完時,服務生奉上熱茶,正合我意。

未料,此時面前站了一位有著濃重鄉音的大嬸,指著我尚未用畢的餐盤,偏首跟服務生說:「他快吃完了,我在這兒等。」服務生面有難色,回答:「可是客人還沒離席呀!」接著,服務生要求這位大嬸移駕至餐廳門口等候,沒想到她不予理會,準備直接在我對面落坐下來,打算「看」我吃完最後幾口以及「等」我喝完我的熱茶。這時我趕緊告訴她:「我還要坐一下。」大嬸聽了,有些不屑地瞪我一眼,這才嘴裏唸唸有詞,悻悻然離開。

之後,我喝著熱茶,用餐心情似乎受到影響,覺得剛吃的土雞滑蛋定食已經沒那麼美味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