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7793417_m.jpg ﹝ 位於師大路92巷轉角 ﹞

大學附近,因師生眾多,往往形成知名夜市或飲食街,若來台學習中文的外籍生亦夥,則當地往往洋溢異國特色,台北市師大路即深具代表性。

 以前曾到台灣師大修教育學分,後又入國文研究所研習,對師大路和龍泉街一帶都頗有感情,每過一陣子,就會去師大商圈轉轉走走。

 近來,師大夜市商家與住戶之間引發爭端,不少商家因未符都市分區使用規定,遭市府開單勒令停業搬遷,目前商圈問題迄未解決。周末,前往師大商圈,發現整個地區商業氣氛似乎冷清蕭條不少。我們再訪位於師大路92巷轉角一樓的「轉角廚房」,幸好照常開業,並未敗興。

277793414_m.jpg ﹝ 裝潢融合法國風與南洋風 ﹞

「轉角廚房」裝潢兼及法國風與南洋風,色彩迷人。店內座位約二十,不知是否受到商圈事件影響,本日並未滿座。

 今日我們點了「白酒蛤蜊麵」和「花香烤雞燉飯」,皆為另加69元的甜心套餐,亦即除主餐外,尚有湯品、麵包、甜點和飲品。

餐前的洋蔥湯,味道濃郁,但偏鹹,大約是為了順應年輕人的口味吧?!

277793419_m.jpg  ﹝ 洋蔥湯 ﹞

再者,波卡夏法式鄉村麵包,剛烤過,外皮微酥,麵包則帶韌性,抹上芥末醬或油醋,頗美味。

277793420_m.jpg ﹝ 波卡法式鄉村麵包 ﹞

主餐先上白酒蛤蜊麵,麵條軟硬適中,白酒調拌蒜片、辣椒、起士粉,香味四溢,唯蛤蜊嫌小了些。

277793423_m.jpg ﹝ 白酒蛤蜊麵 ﹞

至於花香烤雞燉飯,雞腿排雞皮煎烤入味,添加迷迭香,搭配花椰菜、紅蘿蔔等,還不錯!而燉飯是小麥飯,稍軟而微微甘甜,味道在水準之上,惜其份量不足,一般男生應無法吃飽。

277793425_m.jpg ﹝ 花香烤雞燉飯 ﹞

至於花香烤雞燉飯,雞腿排雞皮煎烤入味,添加迷迭香,搭配花椰菜、紅蘿蔔等,還不錯!而燉飯是小麥飯,稍軟而微微甘甜,味道在水準之上,惜其份量不足,一般男生應無法吃飽。 

277793427_m.jpg ﹝ 鮮果奶酪與咖啡 ﹞

因加收一成服務費,是以「轉角廚房」消費額在師大商圈算是偏高的。不過,小小的「轉角廚房」,食物、服務及用餐氣氛都不錯,將來若再到師大商圈用餐,此店還是可以列入考慮。

﹝ 附註 ﹞

 店名:轉角廚房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92461樓(近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)

電話:(022369-6188

消費日期:20123月。一律付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