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7794893_m.jpg﹝門口經常有顧客等候﹞

週日,元宵節,至圓山花博公園參觀台北燈節花燈,回程,散步至大同區公所附近的「昌吉」紅燒炖鰻創始店。

此店創立於1959年,至今已逾半世紀,堪稱歷史悠久的傳統小吃老字號,由於口碑佳,另於台北市石牌開設了分店。

277794891_m.jpg﹝工作人員駕輕就熟﹞

即使非用餐時段,慕名而來的食客依然絡繹不絕。「昌吉」紅燒炖鰻創始店工作人員清一色是女性,且多為中年,個個駕輕就熟,效率高,尤其點餐電子化作業,令人刮目相看。

277794889_m.jpg﹝紅燒炖鰻﹞

這天點了招牌紅燒炖鰻、碧波魚卵和炒米粉。紅燒炖鰻每碗70元,份量不少,有三大塊鰻魚,魚塊先醃過,再裹粉油炸,接著紅燒慢燉。魚塊不至於軟,依然結實,魚皮頗Q,而魚塊外表的裹粉經過紅燒之後,口感絕佳;碗中的高麗菜也微帶甘甜。湯頭則是中藥口味,加了些酒,增添另一分風味,值得推薦。

277794884_m.jpg﹝碧波魚卵﹞

此外,碧波魚卵每盤50元,油炸後淋上燉汁,外部較酥,有一些些烤烏魚子的味道,蘸蒜泥食之,盡去魚腥味,令人印象深刻。再者,炒米粉如同一般台灣小吃,搭配豆芽菜和少許韭菜,小盤20元,然滋味亦在水準之上。

277794886_m.jpg﹝炒米粉﹞

大同區是台北老社區,如同萬華,有不少令人垂涎、難忘的傳統小吃,毫無疑問,「昌吉」紅燒炖鰻即其一也。
 

﹝附註﹞

店名:昌吉紅燒炖鰻創始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1

電話:02-2592-7085

消費日期:20132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