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77787344_m.jpg 

﹝「花見小路」位於八坂神社附近﹞

「祇園」是京都最著名的藝伎區,也是京都深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,時值七月祇園祭期間,放眼望去,咖啡座幾乎都是外國觀光客。此區在八坂神社前,四条通和鴨川之間,有一家家藝伎們工作的茶室和居住的置屋,此外,尚有許多的小商店和餐廳。

277787355_m.jpg  ﹝雨天的「花見小路」稍顯寂寥﹞

277787350_m.jpg ﹝「花見小路」長巷﹞

沿著祇園「花見小路」漫步,欣賞兩旁的美麗古雅的木造建築,確是體驗傳統祇園的好方式。

277787358_m.jpg ﹝「花見小路」茶屋﹞

這天,來到「花見小路」,微雨,有些長巷顯得寂寥,別具氣氛。傍晚,茶屋的燈亮了,藝伎陸續上班,窄仄的街巷,濃妝盛裝的藝伎匆匆行過,驚鴻一瞥,令人印象深刻。

277787377_m.jpg ﹝藝伎匆匆行過﹞

有趣的是,遊客一見藝伎出現,立即上前拍照,但藝伎經驗豐富,技巧高明,很快就從遊客群中閃躲而出。若想更貼近藝伎,不必去每小時消費額超過150美元的正統茶屋,可去專為遊客服務的「藝伎體驗Club」,點杯飲料,觀賞傳統舞蹈,甚至於有機會與藝伎聊天、合影。

277787372_m.jpg 

 藝伎閃躲觀光客﹞

然而,當地穿著和服的仕女,優雅地走過街頭,才是最令人驚豔的身影啊!當非身穿浴衣的觀光客所能比擬。

277787381_m.jpg ﹝街頭穿著和服的日本仕女﹞

277787363_m.jpg ﹝西方女子浴衣裝扮的快樂模樣﹞

「花見小路」之神秘、浪漫,舉世知名,連台灣亦有以「花見小路」命名的日本料理店呢!只可惜走在「花見小路」,藝伎太少而遊客太多。原來,自己正是破壞古典氣氛的人啊!

277787386_m.jpg ﹝八坂神社前方華燈初上的四条通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