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77788053_m.jpg 

﹝台中車站﹞

來台中很多次,但這是第一次逛「一中商圈」,感覺挺新鮮!這兒人潮洶湧,十之八九為年輕人,充滿了青春氣息,洋溢著台灣生命力。

277788059_m.jpg ﹝三民路台中技術學院﹞

「一中商圈」俗稱「一中街」,顧名思義,當然是這裡有一間全國性明星學校──台中一中。此外,此地尚有台中技術學院(現已升格為「國立台中科技大學」)、台灣體育大學等,就跟台灣各地一樣,學校周邊由於學生族群的消費,逐漸形成繁華商圈。加以「一中街」位處市區,白天或入夜都熱鬧萬分,其名號越來越響亮,外客來到台中,也會想到一中街感受一下商圈的氣氛,嚐嚐此地的小吃美食。

277788063_m.jpg ﹝一中街人潮洶湧﹞

大抵言,一中商圈包含各式各樣大大小小不同的商店,從小攤販一直到大樓的美髮沙龍都有,然其中以服飾店和小吃攤居多。跟同在台中的逢甲夜市比起來,因一中商圈道路較寬,遊客逛街明顯輕鬆多了。

277788086_m.jpg  ﹝顧客多為年輕人﹞

據觀察,一中商圈小吃攤五花八門,生意看起來都很不錯,但以美味論,似乎比不上逢甲夜市。

277788068_m.jpg ﹝雞排攤﹞

277788101_m.jpg ﹝臭豆腐攤﹞

277788074_m.jpg ﹝滷味攤﹞

277788082_m.jpg  ﹝雞蛋糕攤﹞

277788095_m.jpg ﹝紅茶攤﹞

277788089_m.jpg ﹝果汁攤﹞除了主要商圈,巷子裡還有許多小商家,鬧中取靜,別具特色,令人兩眼為之一亮。

277788078_m.jpg ﹝小巷商家﹞

「一中商圈」交通便利,從台中火車站轉乘公車,於「台中一中」、「台中技術學院」或「台中體院」下車即達,車資20元,車程10分鐘左右。著名的台中公園也在「一中商圈」附近,逛完一中街,無妨再到公園走走,這兒又是與熱鬧商圈完全不一樣的寧靜氣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