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77789531_m.jpg 

﹝政大國際大樓八重櫻﹞

近年來,迷上櫻花之美,深刻體驗到,櫻花轟轟烈烈燦開,隨即迅速凋謝的「壯烈」情懷與美感,真是感慨良深,不無花開花謝的覺悟。

大台北地區,除了陽明山、烏來、北投、淡水、三芝之外,文化大學、政治大學和台灣大學校區也有不少美麗的櫻花綻放。年初四,陰而未雨,傍晚至木柵政治大學環山一道尋找花蹤。

雖然昨日下雨,但這天溫度約十五、六度,微涼,十分適合散步。遙望貓空,纜車上上下下,遊客不少;校園內則人煙稀少,形成強烈對比。

277789535_m.jpg ﹝政大國際大樓八重櫻特寫﹞

沿環山一道往上走,於文學院上方的國際大樓,看見三棵不小的八重櫻正值盛開,相當吸睛。

277789540_m.jpg  ﹝政大櫻蹤﹞

復前行,環山一道的向陽山坡,有些山櫻花已長出嫩芽,但還是有數株滿開,周邊不少登山客駐足欣賞,攝影留念。這時,夕陽自雲層射出光芒,使得山坡的櫻花鍍上一層淡金,增添另一分美感。

277789544_m.jpg ﹝環山一道向陽山坡櫻花﹞

277789549_m.jpg ﹝環山一道向陽山坡櫻花﹞

277789555_m.jpg ﹝環山一道向陽山坡櫻花﹞

277789525_m.jpg ﹝ 環山一道黃昏之櫻﹞

來到環山一道、環山二道交接的環山平台,往樟山寺的山坡,櫻花已盛開過了,山坡卻依然櫻花點點,頗為賞心悅目。

我們買了行動咖啡車的拿鐵,在環山平台的原木桌椅休息,氣氛靜謐,回味著婀娜的緋紅櫻影,覺得這真是一個美麗的黃昏。

由於正值寒假期間,學校尚未開學,是以校園內賞花者寡,滿開如雲的緋紅櫻花尤顯寂寞,迨二月下旬開學,絕大部分學生回到校園,櫻花早已爽快落盡,枝椏冒出了新綠,青春正好的大學生反而無緣欣賞櫻花之美,遑論對於光陰稍縱即逝的人生有更深一層的體會,怎不可惜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