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7794421_m.jpg  ﹝小巷中﹞

那天下午到西門町看電影,午餐打算在附近解決。心血來潮,突然想吃「宮保雞丁」,儘管兩個人而已,不方便點菜,我們還是由成都路西門國小正門斜對面小巷進入,至「黔園川菜」報到。而附近昆明街誠品對面巷子進去,尚有另一家「黔園餐廳」,口碑都不錯。

277794423_m.jpg  ﹝簡樸自然﹞

既賣川菜何以曰「黔」?因「黔」為「貴州」之簡稱。據了解,「黔園」其實賣的是中國西南方料理,講究使用薑、蔥、辣椒、糖……等調味,西南料理又以川菜為代表,不過,最先的老闆娘是貴州人,故名曰「黔園」。

「黔園川菜」不講究排場,強調簡樸自然、原汁原味、道地手藝及真誠以待。店小而菜色不少,甚多每盤定價138元,堪稱物美價廉,薄利多銷。其招牌菜包括宮保雞丁、蔥爆牛肉、乾扁四季豆、香干肉絲、回鍋肉、五更牛腩、五更腸旺、豆瓣魚、蘿蔔排骨湯、麻婆豆腐、宮保高麗菜……等,我們兩人點了三菜一湯,即宮保雞丁、蝦仁豆腐、開陽白菜和蘿蔔排骨湯,配白飯。

277794425_m.jpg  ﹝宮保雞丁﹞

「宮保雞丁」為本餐重點,雞丁是雞胸肉,宮保醬汁燒乾入味,不油不老,非常軟嫩,足見火候;紅辣椒看似嚇人,實則微辣而已,所搭配的花生也很脆,整體味道一流,果然名不虛傳,黔園第一名菜非此莫屬。

277794427_m.jpg  ﹝蝦仁豆腐﹞

「蝦仁豆腐」除蝦仁和豆腐,尚加毛豆、薑片,一起勾芡,頗下飯。「開陽白菜」之白菜爽口,蝦米亦香。「蘿蔔排骨湯」另增添大黃瓜燉熬,蘿蔔和大黃瓜皆軟,其鮮甜與排骨的肉味盡在湯汁,非常濃郁,雖其貌不揚,卻深具內在美。

277794430_m.jpg  ﹝開陽白菜﹞

277794432_m.jpg  ﹝蘿蔔排骨湯﹞

這一頓飯,每樣菜色都在水準之上,我們吃得愉快,僅索價六百餘元,的確物超所值。下回如四、五人同行,則其招牌菜可一網打盡,不亦快哉!

﹝附註﹞

店名:黔園川菜

地址:台北市峨嵋街88-1

電話:(022314-8232
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、17:00-21:00

價位範圍(每人):約300元

推薦菜色:宮保雞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黔園 川菜 西門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