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990575_1039117896112416_5126857490440080111_n.jpg  ﹝臺北市松山錫口碼頭﹞

‧颱風杜鵑來得及去得快,留下一個也無風雨也無晴的颱風假。

‧金鐘獎得獎人致謝詞,短短三十秒,居然說了六、七個「然後」而全然不自知。

‧作家思考人生,試圖藉由寫作來探尋人生的意義,赫曼‧赫塞(Hermann Hesse,1877-1962)的《流浪者之歌》,以古老印度為時代背景之主角「求道有成」的故事,就是這樣一本帶給讀者人生啟示的作品。赫曼‧赫塞晚年的《玻璃珠遊戲》,也是指引人生的重量級小說,必定可以增加讀者內涵,而且文字充滿詩意,值得一讀再讀,特鄭重推薦。

萬華龍山市場地下一樓完全是以越勞爲對象的商場,散發著濃濃的鄉愁味道。

連中秋夜有無明月可賞也無所謂,這樣的人會否太無趣?

花枝、軟絲經常是烤肉及夜市小吃的食材,二者外型口感都很像,軟絲價格卻比花枝貴上許多。其實,花枝、軟絲、小卷、中卷、烏賊、透抽、鎖管、魷魚等,總是讓人混淆不清。

一生中,有幸遇到一位好老師就夠了。吳靜吉博士《青年的四個大夢》,其中一大夢就是良師益友,經師容易人師難求,良師就是愛與榜樣,關心、包容、原諒、開導學生,幫助學生發現自己的長處,走上正確的道路。教改以來,教育現場上,不問名利、認真的老師並不少,只是挫折感越來越大罷了。

‧美國職棒洋基隊主投沙胖,壓制力強,續航力足,曾經不可一世。如今,威力大減,2015年球季已吞下10敗,有時還單局連續挨轟。真是歲月不饒人啊!

1988報禁解除之後,臺灣一時之間增加了不少新報紙,其中由《自立晚報》申設的《自立早報》,報頭旁闢有「早之頌」專欄,每日刊登一首以「早晨」為主題的短詩(原則十行以內),稿酬壹仟元,堪稱大手筆。可惜後來報業不景氣,《自立晚報》和《自立早報》都停刊了,真是令人懷念深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