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77794781_m.jpg ﹝生意佳﹞

距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、重慶北路口「苦茶之家」不遠的老圓環芳記美食,用餐時間生意佳,得先排隊,內用者要等到座位再點餐才行。

芳記美食烹調區就在216號小巷旁,空間極窄。四張不銹鋼桌子,擺在騎樓柱子邊,食客們用餐顯得十分擁擠。

其油飯、肉羹湯和甜不辣的風評都不錯,我們周日中午前往,油飯已賣完,於是改點乾麵、乾粄條和肚片湯。

277794785_m.jpg ﹝乾麵﹞

乾麵和乾粄條的配料相同,包括油蔥、肉燥、豆芽菜、韭菜,淋上香又甘甜的特製海山醬,二者味道皆不錯,然粄條Q彈,口感勝過油麵。

277794783_m.jpg ﹝乾粄條﹞

至於肚片湯,湯中的鹹菜、薑絲去除腥味;豬肚片夠軟,頗易入口,猶存豬肚的鮮美。

277794787_m.jpg ﹝肚片湯﹞

老圓環芳記小吃,水準不弱,唯乾麵、乾粄條和肚片湯份量不多,一般得再加上一碗滷肉飯才能夠吃飽,是以乾麵、乾粄條一碗40元,肚片湯一碗60元,可說嫌貴了些。

【附註】

店名:老圓環芳記美食

地址:臺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16號之1

電話:2555-0842

營業時間:上午7時至下午5時(星期一公休)

消費日期:20129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