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77788403_m.jpg 

﹝市民店位於市民大道三段﹞

火鍋店很多,強調養生的「無老鍋」則別具特色,在台中地區名氣響亮,如今台北市也開了兩家,其中位於市民大道三段懷生國小附近的市民店,地點不算好,但生意奇佳,不事先訂位的話,只能現場枯等,看有無臨時取消預約而得以補位。

277788442_m.jpg ﹝戶外天燈設計頗具特色﹞

「無老鍋」市民店外觀有天燈、枯枝,令人印象深刻,內部裝潢簡約,以褐色為主,顯得古色古香卻又兼具現代感。

277788432_m.jpg ﹝室內佛頭雕刻﹞

店內有卡座、包廂也有大桌,我們一行6人,被安排至大桌,用餐環境挺有氣氛,但冷氣送風不平均,坐在風口正下方的人直呼好冷,角落的人卻又覺得悶熱。

下午6時入座,包裹頭巾的服務生為我們介紹菜單及吃法之後,特別提醒我們,用餐限時90分鐘,須於730分讓位給下一組客人。問曰:「來不及吃完怎麼辦?」年輕服務生毫不思索地回答:「本店提供打包服務。」可見「吃不完兜著走」是此店十分普遍的現象。

277788409_m.jpg ﹝用餐區古色古香﹞

「無老鍋」強調養生,提供蔥、薑、辣椒、麻油、醋、醬油等調味,不提供沙茶醬,白飯自取,鍋底麻辣鴨血和麵包豆腐(即豆皮)由服務生無限續加。

其實,秘方湯頭應是「無老鍋」最大的賣點。該餐廳主打「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」及「無老長生辣香鍋」。我們選擇紅白鴛鴦鍋,即「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」及「無老長生辣香鍋」各半。不過,用餐後,覺得「辣香鍋」雖只是微辣,但還是「豆腐鍋」比較合口味;況且鴛鴦鍋得分類以免混淆,吃起來反而費時,甚至於還得加收180元,既然如此,未若單點「豆腐鍋」即可。

277788414_m.jpg ﹝人蔘茶鐵壺﹞

277788420_m.jpg ﹝高湯裝瓶﹞

「豆腐鍋」及「辣香鍋」上桌前,服務生先奉上人蔘茶,甘甜清香,而鐵製茶壺極重,令人印象深刻。用餐時,陸續提供水蜜桃冰沙,酸甜冰涼,像是可爾必思,有助消化。續加的高湯,裝瓶放在桌上,供客人自行添加,起初還誤以為這是冷飲呢!工作人員前來服務及離開時,都行90度的鞠躬禮,頗讓人覺得賓至如歸。

277788428_m.jpg ﹝鴛鴦鍋及滿桌食材﹞

此日除了「豆腐鍋」及「辣香鍋」鍋底,另外點了雪花牛肉、培根羊肉、五花豬肉、雞肉、北海道干貝滑、綜合瓜果菜盤(附地瓜丸和山藥丸)、豆芽菜、芋頭、魚餃等。牛肉、羊肉、豬肉的油花均勻分布,相當漂亮,肉質亦佳,入口後,大家頻頻頷首表示滿意。相較之下,雞肉遜色得多,下次可略之。再者,手工「北海道干貝滑」,用料實在,干貝一絲絲,鮮甜之滋味甚美。

其他菜色,品質都不錯,至於可以續加的麻辣鴨血和豆皮,並不馬虎,軟嫩的豆皮吸收湯汁之後的口感,深得我心。此外,一人一個日本失傳百年的明治冰淇淋豆腐,造型十分可愛,唯下鍋過久,時間未拿捏得宜,一挾即破,吃起來似乎太軟了。

277788424_m.jpg ﹝明治冰淇淋豆腐﹞

特別值得一提的是,「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」的湯頭。此豆腐鍋又稱「美顏白湯鍋」,集「中式養身」與「日式養氣」的優點,湯頭經過長時間熬煮,湯底呈現濃濃的乳白色,搭配一支不小的人蔘,這帶股中藥味的日式豚骨高湯,甘醇濃厚,喝第一口時,「驚豔」二字適足以形容。

時間飛逝,轉眼用餐已近80分鐘,服務生前來提醒及完成買單。就跟大多數人一樣,我們沒能吃完,只好打包兩種鍋底帶回家,服務生也重新打包一份新的鍋底給我們,提醒回家後務先煮沸放冷再冷藏,兩天內食用完畢以確保品質。

這樣一餐,每人平均消費額約550600元,以品質論,並不算貴。只是,用餐限時90分鐘,實在太趕了,感覺彷彿打了一場仗,毫無閒情逸致可言,真是美中不足啊!

離開時,餐廳外等候的客人甚多,由此不難理解「無老鍋」何以採行限制用餐時間的手段。只是,來「無老鍋」的客人須有「純用餐不閒聊」的心理準備才行。

277788438_m.jpg ﹝餐廳外等候的客人甚多﹞

【附註】

店名:無老鍋(市民店)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43

電話:02-2731-7927

消費日期:20129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