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77794205_m.jpg 

﹝位於花鐘旁往上50公尺﹞

秋涼的陽明山公園,車少人稀,行走其間,心情愉快。中午,在陽明山中興路花鐘上方50公尺左邊的「山藥之家」用餐,感覺也不錯。

277794203_m.jpg ﹝場地簡單﹞

「山藥之家」只是馬路邊的鐵皮屋,場地顯得簡陋,但食物水準不差,且份量多,價格實在。

277794194_m.jpg ﹝山藥蘿蔔糕﹞

山藥養生,益腎氣,健脾胃,此店的「山藥」相關產品為一大特色,包括山藥肉粽、山藥蘿蔔糕、山藥肉圓、山藥饅頭、山藥湯圓……等。這天,點了山藥蘿蔔糕,煎得外皮香酥,口感甚佳,然吃不出來山藥的味道。

277794192_m.jpg ﹝山藥麻油雞湯﹞

再者是山藥麻油雞湯,除了一般的麻油、雞肉、米酒、薑母,還添加山藥和枸杞,湯頭洋溢古早香,令人回味。放山雞肉則頗為結實,惜其肉質尚少一分Q感。

277794201_m.jpg ﹝香煎虱目魚﹞

此外是香煎虱目魚、香椿蛋和炒地瓜葉。虱目魚剖片,煎得酥黃,火候一流。香椿蛋挺下飯,而地瓜葉為老闆自家種植,炒了一大盤,份量比一般店家多出許多,味道還不錯。這樣一餐,平均每人消費額約新台幣280元,相當划算。

277794199_m.jpg ﹝香椿蛋﹞

277794196_m.jpg ﹝炒地瓜葉﹞

因已飽餐一頓,頗多客人捧場的白斬雞和地瓜湯,只好留待下回再來品嚐了。

 

【附註】

店名:山藥之家

地址:台北陽明山中興路花鐘旁往上50公尺左邊

電話:02-2288-0883

消費日期:2012年10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喬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